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奇葩解锁脑洞大开 华硕飞马2 Plus教你玩转手纹识别

奇葩解锁脑洞大开 华硕飞马2 Plus教你玩转手纹识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比各种密码,指纹识别要显得高大上很多,只要保证识别率,其效率和保密性都十分理想。而随着智能手机屏幕技术的进步,一种更高级、更安全,也更拉风的解锁方式已经浮出水面,这就是华硕飞马2 Plus手机引领的“手纹识别”风潮。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 2015年10月23日

关键字: 华硕 华硕飞马2 Plus 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平日里,注重隐私保护的手机用户一定会为爱机添加密码保护功能,虽然每次使用时要浪费一点点的时间,但比起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实为不值一提。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容易大脑短路的朋友,密码和图案解锁偶尔会成为负担,尤其是患有密码恐惧症的“富卡”一族,记错、输错密码可谓家常便饭。安全意识更高的用户还可能选择PIN码解锁,而一旦3次输错,手机就将自动锁死,激活过程令人崩溃。兼顾便捷和安全的解锁方式,一直是我们努力寻找的目标。

相比各种密码,指纹识别要显得高大上很多,只要保证识别率,其效率和保密性都十分理想。而随着智能手机屏幕技术的进步,一种更高级、更安全,也更拉风的解锁方式已经浮出水面,这就是华硕飞马2 Plus手机引领的“手纹识别”风潮。简言之,将手指扫描的范围扩展至整个手掌,极大丰富的信息采集量可以让你的手机更加“密不透风”。

奇葩解锁脑洞大开 华硕飞马2 Plus教你玩转手纹识别

多维触控 全息扫描

华硕飞马2 Plus采用一块5.5英寸LTPS高端显示屏,JDI和In-Cell技术使屏幕具备超高灵敏度和色彩表现力,而且更加轻薄省电。与其他大屏手机不同的是,飞马2 Plus融入高通Qualcomm® improveTouch™ technology解决方案,对于触控信息的采集能力显著提升,能够精准识别触控形状,并通过复杂算法获得压力、面积等丰富信息,从而将点触控升级为多维触控。正是得益于该项新技术,飞马2 Plus率先提供了其他机型所不能做到的手纹识别功能。

三步走 激活手掌魔力

手纹识别的设置过程并不复杂,小白们也能轻松上手。首先在设置界面找到“安全”选项,点击进入“屏幕安全保护”菜单下的“屏幕解锁方式”,选择“手纹解锁”即可启动设置程序。

第二步最为关键,用户可根据提示画面将手掌上部摆放在正确位置,系统会自动进行扫描,需要经过三次成功的信息采集,以确保日常使用中较高的识别率。如果扫描失败,可调整姿势继续进行。

奇葩解锁脑洞大开 华硕飞马2 Plus教你玩转手纹识别奇葩解锁脑洞大开 华硕飞马2 Plus教你玩转手纹识别

考虑到特殊环境下,手纹识别应用会受到局限,例如冬季寒冷的室外,系统增加了备份锁功能。这一步骤与传统的解锁设置相同,建议选择图案或密码,同样需要3次重复设定。至此,手纹识别正式启动,且用户可在手纹和传统解锁方式之间灵活切换。

奇葩解锁脑洞大开 华硕飞马2 Plus教你玩转手纹识别奇葩解锁脑洞大开 华硕飞马2 Plus教你玩转手纹识别

怎么样?华硕飞马2 Plus手纹识别的“黑科技”是不是成色十足?有了这一新玩意,当你的手机被别人拿起时,充满全屏的手纹识别器一定会让人目瞪口呆,而抚摸屏幕解锁的超炫动作也理所当然地让你成为“the special one”。好了,新技能get!快来掌击屏幕,展示飞马2 Plus不一样的精彩个性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