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我在国外丢过手机,现在为“政商人士”造一部安全手机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我在国外丢过手机,现在为“政商人士”造一部安全手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应该说推主打安全概念的手机并不是业内的第一次。谈及差异性,金立集团总裁卢伟冰认为在于金立手机是用内置特殊硬件芯片保证安全。 “从安全技术路线角度来讲,金立还是坚信硬件安全的等级远远高于软件安全。”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原创】 2016年7月27日

关键字: 金立 金立M6 金立M6 Plus 安全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7月27日 北京消息:“你们这些手机里头有好多不可告人的东西嘛,再这个样子下去,你们的手机就不是手机了!是什么呀?手雷!是手雷!”这是2003年冯小刚导演的《手机》中的经典台词。十几年过去了,冯小刚又拍了一部和手机有关的作品,叫做《手机芯战》。不过这是一部为一个主打安全概念的金立手机拍摄的微电影,“隐私泄漏了,这人就跟‘把底裤扒了满大街裸奔似的’。 ”冯导在微电影中用了这样一句台词。

金立董事长说造安全手机是因为有切身体会

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认为安全性是一个手机的刚性需求,而且自己就遇到过, “关于手机安全,我说一下我自身体会。有一次,我在国外丢了手机,我觉得对我影响非常大,因为我手机里各种各样的数据非常多,丢了后我非常难受,甚至是一种很重的恐惧心理。所以我觉得手机的资料安全非常重要,我身边的不少朋友也经常和我谈论过有关手机安全的担忧。”

可能是因为自己就有这样的切身体会,金立集团才将全新推出的内置安全芯片的旗舰手机M6/M6 PLus的定位在“政商人士专用”上。当然,“政商人士”也是金立手机现在主打的一个人群。

金立M6手机发布 内置安全芯片如何保障用户隐私?

金立集团董事长 刘立荣(中)、著名导演 冯小刚(左)、知名演员 余文乐(右)

刘立荣在被问及金立智能手机未来的战略布局时就说:

第一,要坚持精品路线,在精品路线当中一定要打造差异化精品,而金立选择的方向就是为政商人士打造中高端手机。

第二,我们会更多整合运营商的资源,但是我们会坚持开放市场,做好开放市场的所有的品牌推广和渠道工作、客户服务工作,同时我们也会加大全球市场的布局。

第三,从品牌角度来讲,我们要持续提升金立品牌,我们会加大投入,提升金立品牌。

其中为“政商人士”造手机是金立手机战略的第一条。

做安全手机,金立不是第一个,不过“这次特殊之处在于有硬件保证”

应该说推主打安全概念的手机并不是业内的第一次。谈及差异性,金立集团总裁卢伟冰认为在于金立手机是用内置特殊硬件芯片保证安全。 “从安全技术路线角度来讲,金立还是坚信硬件安全的等级远远高于软件安全。”

金立M6手机发布 内置安全芯片如何保障用户隐私?

金立M6 Plus手机

根据金立介绍,M6/M6 Plus内置安全加密芯片具备的两大特点:

特点一:不可逆向解密;特点二:不可暴力破解。

这样如果窃密者想通过外力破坏芯片,无法还原已经加密过的文件,获取的文件也只是一堆乱码。另外,该安全芯片还具有唯一性,也就是每块芯片单独对应一台手机,能够杜绝将芯片移植到其他手机上进行破解的可能性。

金立M6手机发布 内置安全芯片如何保障用户隐私?

金立M6手机

从实现的效果来看,金立手机主要实现了如下特点:

第一步:硬件加密实现私密空间2.0

何为私密空间2.0?金立的解释是,通过软件对隐私信息进行加密可称之为“私密空间1.0”,而通过硬件进行加密则为私密空间2.0。

用户通过金立M6/M6 Plus可将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图片、文件、APP、视频等放入私密空间2.0中进行保护,加密过程均在安全加密芯片内部完成,具有较高的专属私密性和安全性。

第二步:专线通话功能(目前仅限金立M6/M6 Plus间)

除对放入私密空间2.0的信息进行硬件加密外,金立M6/M6 Plus还拥有专线通话功能,该功能可实现“一话一密钥”,即每一通专线通话都会生成不通的密钥,从而保障专线通话的私密性。即使通信内容被恶意截断数据包,也无法破译数据,所有信息都将是一堆无法被还原的乱码,进而有效保护政商人士的通信安全。

“现在安全刚刚起步,你想想现在付几百块没有问题,但如果你真的要支付非常大金额的时候,你对安全需求就会非常大。这样的安全问题就一定要通过硬件来解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坚信硬件安全是未来最重要的解决方案。”,卢伟冰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