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让影像更动人 解析华硕ZenFone 3灵智TriTech三混对焦

让影像更动人 解析华硕ZenFone 3灵智TriTech三混对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增速不断放缓、产品同质化、替代性较高的市场环境下,智能手机厂商身处剧烈竞争的环境中,更需要在技术上进行差异化突围。华硕手机秉持一贯的创新精神,在采用索尼高端传感器CMOS的基础上,将其全球首创的TriTech三混对焦系统技术融合到...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 2016年11月1日

关键字: 华硕ZenFone 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增速不断放缓、产品同质化、替代性较高的市场环境下,智能手机厂商身处剧烈竞争的环境中,更需要在技术上进行差异化突围。华硕手机秉持一贯的创新精神,在采用索尼高端传感器CMOS的基础上,将其全球首创的TriTech三混对焦系统技术融合到全新PixelMaster3.0相机中,打造出包括灵智、尊爵、旗舰、傲视四款在内的全新ZenFone 3系列智能手机,为用户带来独特的手机拍照体验。

率先开售的华硕ZenFone 3灵智手机能够根据拍照环境智能选择最合适的对焦模式,对焦更快、更准,同时也能够捕捉更多的细节和光影,这种领先对手的优势得益于它先进的TriTech三混对焦系统技术,该技术融合激光自动对焦(Laser AF)、相位自动对焦(PDAF)和连续自动对焦(Continuous AF)三大亮点于一体,使ZenFone 3灵智手机的“眼眸”更为犀利。

捕捉一气呵成:第二代激光对焦

让影像更动人解析华硕ZenFone 3灵智TriTech三混对焦

ZenFone 3灵智实拍

传统反差对焦方式对光线的依赖非常强,在弱光环境下,很难快速、准确的完成对焦任务,整体画面质量较差。同时,在微距、近距离特写的拍摄情境下,传统反差对焦方式也很难在第一时间寻找到拍照物,拍照效率低下。面对种种弊端,采用主动式激光对焦技术的ZenFone 3灵智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让影像更动人解析华硕ZenFone 3灵智TriTech三混对焦

在第一代激光对焦手机成功推出后,华硕研发团队坚持创新、全力升级解决方案,将第二代激光对焦技术装备于ZenFone 3灵智手机。作为目前应用较广的对焦技术,激光对焦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后置摄像头旁边的红外激光传感器向被摄物体发射功率激光,经过反射后被传感器接受,计算出系统目标和镜头间的实际距离,然后镜间马达便直接将镜头推到相应位置,一次性实现对焦,整个对焦过程仅需0.03秒,几乎不会出现对焦延迟和对焦失败的情况。在微距、弱光环境下,有效提高手机对焦成功率,表现非常不错。

抓拍瞬间定格:PDAF相位对焦

让影像更动人解析华硕ZenFone 3灵智TriTech三混对焦

ZenFone 3灵智实拍

相位对焦,英文为:Phase Detection Auto Focus,简称PDAF,其广泛应用于数码相机领域,但在智能手机领域,却是一种新潮的对焦技术。其工作原理是从像素传感器上拿出左右相对的成对掩蔽像素(Masked Pixels)素点,像眼睛一样检测物体两侧的相关情况,然后找到最准确的对焦点并将镜头移动过去。

PDAF相位对焦优点在于可以更快速、准确的对焦到目标上,只需要跑一两帧图像就可以判断镜头运行方向,减少判断时间,同时,在确定目标后可以立即通知镜头停止,减少镜头返回时间。这项技术非常适用光线较为充足的场景,在抓拍或者移动物体时不易失焦,可以说是华硕为ZenFone 3灵智手机的配置再添虎翼。

追踪死角全无:连续自动对焦

让影像更动人解析华硕ZenFone 3灵智TriTech三混对焦

ZenFone 3灵智实拍

充满动感的照片往往能让人眼前一亮,然而在拍摄运动物体时,因为主体移动,离开原来的焦点,画面可能出现模糊或者发虚的情况。因此,在智能手机出现之后,征服运动中物体的拍照技术就成为消费者是否选择手机厂商一个关键点。

华硕ZenFone 3灵智手机融合了PixelMaster3.0技术,同时在激光和PDAF两种对焦方式下,加入了连续自动对焦技术。这种技术会随着主体的移动,不断变化算法,并且对焦行为不会停止,焦点会智能的保持跟焦状态,以确保高质量的画面,动态拍摄变得更为轻松。ZenFone 3灵智手机的连续自动对焦技术适应各种境况,无论室内、舞台、阴天等弱光环境下,还是在室外、公园、晴天等强光环境下,都可以轻松抓取稍纵即逝的画面。

让影像更动人解析华硕ZenFone 3灵智TriTech三混对焦

外观精美,硬件优秀,是手机品质的基础,而拍照方面的配置如何则决定着这款手机是否能成为一款优秀、流行的机型。除了TriTech三混对焦技术,华硕ZenFone 3灵智手机在摄影技术上不断突破,4轴光学防抖与3轴电子防抖功能、像素隔离技术、色彩校正传感器等多种技术,也配备到ZenFone 3灵智手机中,全方位确保高品质的拍照质量,成为其征服市场的杀手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