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新航道新起点 探夏普手机的回归路

新航道新起点 探夏普手机的回归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日,夏普手机在京举办了题为“创·无界”的品牌媒体沟通会,富士康科技集团资深副总、富智康集团(FIH)执行董事、SHARP/InFocus手机全球CEO 罗忠生博士现场就夏普原创精神、夏普手机全面屏的设计理念和优势进行介绍。

来源: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原创】2017-05-25 17:22:56

关键字: 夏普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5月25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提起夏普,你最先想到什么关键词?日系品牌、匠心、精品……夏普虽然曾经辉煌,但近年来却是“麻烦缠身”,大多数人认为造成夏普困境的原因是日本国内存在独特的市场环境,加上海外市场的需求又与日本市场的需求存在差距,日本市场独自“进化”的同时,逐步与海外标准脱节。夏普如何摆脱困境呢?答案是——被收购。

去年,富士康以3888亿日元(约合38.1亿美元)的现金注入,获得夏普66%股份,并拥有了夏普品牌的实际运作权。富士康正逐步复苏这家处于困境中的日本科技公司,而夏普手机就是其中之一。

夏普手机现在的掌舵人是罗忠生,此前,他曾经担任中兴通讯副总裁、酷派海外CEO,在手机行业有着20多年的经验。据了解,他在与郭台铭交谈过几次后,决定加入夏普手机团队,主掌夏普手机包括研发、供应链,渠道以及品牌等方面的全球业务。

 新航道新起点 探夏普手机的回归路

昨日,夏普手机在京举办了题为“创·无界”的品牌媒体沟通会,富士康科技集团资深副总、富智康集团(FIH)执行董事、SHARP/InFocus手机全球CEO 罗忠生博士现场就夏普原创精神、夏普手机全面屏的设计理念和优势进行介绍。

夏普手机:重整旗鼓再出发

自早川德次大师于1912年创立夏普以来,品牌以“Be Original.”为理念,设计、研发原创产品,以匠心打磨品质。2000年进入手机时代以来,夏普手机创造了多个“全球首款”:全球第一款搭载摄像头手机、全球第一款光学2倍变焦手机等,夏普手机每一次创新都给手机行业开拓了新的发展方向。SH9020C也曾凭借独具匠心的旋转屏设计和夏普标志性的时尚外观,深受女性用户的喜爱,在当时的市场上风靡一时。

罗忠生介绍,重返中国,夏普手机基本上是从零开始,但中国市场是正面战场,夏普手机不希望成为局外人。匠心和原创是夏普品牌百年以来得以不断发展和繁荣的根本,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现在行业和市场热炒的“全面屏手机”正是源自夏普。

据了解,罗忠生现在操盘两个手机品牌,分别是夏普手机跟InFocus(富可视),这两个品牌定位不同,夏普手机目标用户是新中产,品牌定位“科技至美”;InFocus(富可视)的目标人群则为实用青年,品牌定位“简约自我”。罗忠生表示,希望通过这两个手机品牌建立完整的产品序列。

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夏普手机并未在本次活动上发布新品,不过罗忠生已然开始“布局”。

在沟通会上,罗忠生代表夏普手机/InFocus(富可视)手机与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京东、迪信通签署了战略合作。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京东、迪信通分别作为运营商渠道,电商渠道、公开零售渠道极具优势与实力的企业,全力支持夏普手机/InFocus(富可视)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拓展。

京东作为中国线上最大的零售平台之一,将在未来三年成为夏普手机在中国大陆的唯一线上销售渠道,为夏普手机提供线上销售资源的全力支持。迪信通作为中国最大的手机专业连锁企业将在未来一年成为夏普/富可视手机在中国线下渠道中重要的战略合作级别伙伴,双方将共同规划、定义未来产品。

罗忠生表示,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京东、迪信通作为中国消费者广为认可的手机购买渠道,选择与夏普手机/InFocus(富可视)手机合作,既是对品牌的信任也是对品牌在国内市场发展的信心。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助力让夏普手机/InFocus(富可视)手机在中国的发展更加自信,未来将在合作伙伴的全力支持下整合优势资源,渠道上均衡发力,充分发挥各合作伙伴的渠道优势及自身产品力优势,在国内众手机品牌间突围。

夏普手机将于今年暑期发布新品,你期待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