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微软每季从HTC三星收Android专利费8亿美元

微软每季从HTC三星收Android专利费8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分析公司Trefis的报告显示,HTC每台Android设备向微软支付10美元专利费,三星每台支付10-12美元。如果看看微软移动营收的来源,不看Windows Phone。单是Android平台,微软每一季度从HTC、三星获得的专利费就有7.92亿美元。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 2012年8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分析公司Trefis的报告显示,HTC每台Android设备向微软支付10美元专利费,三星每台支付10-12美元。如果看看微软移动营收的来源,不看Windows Phone。单是Android平台,微软每一季度从HTC、三星获得的专利费就有7.92亿美元。

Trefis的数据是根据HTC、三星的付费估计出来的。很难确切知道具体数据,2011年10月时,高盛曾估计微软2011年获得专利费4.44亿美元。但自此之后Android设备销量大增,因此其数据会有偏差。

要注意的是8亿美元还只是计入了HTC和三星,没有覆盖其它设备商。微软高管曾表示,美国超过一半的Android设备向微软支付专利费。

Windows Phone销量不佳。二季度时,Windows Phone的销量同比增长277%。坏消息是销量只有510万台,Android手机销量达1.078亿台。

当然,微软从Windows销售中获利。不过,创新才是科技公司增长之路,而非诉讼。如果能从Windows Phone销售中获利,微软会更高兴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