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 iOS版iMovie微电影制作教程之——新建项目

iOS版iMovie微电影制作教程之——新建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iPhone 4推出以来,iOS版iMovie便已存在,但直到大屏幕、高性能的iPhone 6S出现,笔者才停止在Mac上使用iMovie,转而在iPhone上使用该应用。相比Mac版iMovie应用,该应用的移动版提供的是一套精简功能集。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 2016年2月9日

关键字: iOS iMov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2月09日 国际报道:自iPhone 4推出以来,iOS版iMovie便已存在,但直到大屏幕、高性能的iPhone 6S出现,笔者才停止在Mac上使用iMovie,转而在iPhone上使用该应用。相比Mac版iMovie应用,该应用的移动版提供的是一套精简功能集,因此如果你是一个认真的iMovie电影制作人,可能会为iPhone手机上缺乏的一些iMovie功能而叹惋。但对于我们这些只是想将几个片段剪辑在一起的人而言,仅仅添加一些特效、分享我们的成果,iOS版iMovie是绰绰有余的。

实际上,笔者喜欢iOS版iMovie的原因仅仅在于,我不用再将视频从iPhone设备传送到Mac上了。由于视频都录制在iPhone上,我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便搞定一切,通过Vimeo、YouTube或其他应用快速添加、整理视频片段,并分享我的视频剪辑。

iOS版iMovie在iPad上也可以使用,不过笔者一般不用iPad拍摄视频,所以我主要在iPhone上集中使用iMovie。下面我们开始学习怎样创建一个新项目吧。

步骤1:创建一个新的视频项目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新的项目——打开iMovie应用,轻按主界面“+”按钮。接着,我们需要选择创建影片还是预告片。预告片能够按照一个非常严格的模板,快速按预定的场景和转场效果顺序制作。如果你想令你的视频看起来跟好莱坞电影预告片差不多,选择预告片项目将非常有趣,不过我们常用的往往是影片模板。影片模板更加灵活,用户可以自行定义视频剪辑片段的长度以及它们的排列顺序。

 iOS版iMovie微电影制作教程之——新建项

旁注:如果你的手机支持3D Touch,也可以通过快捷方式创建一个新的影片项目(或编辑最近查看的一个项目)。在iMovie应用图标上使用3D Touch功能,就可以看到最近浏览过的最后三个视频以及一个创建新影片选项。

步骤2:选择一个主题

选择好影片项目后,首先要做的便是选择一个主题。目前iMovie提供有八个主题,每个主题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包括标题画面、转场特效及相应的主题音乐。如果你不希望有过多的干预,选择“简单”即可。

步骤3:导入视频素材

选择好主题后,就可以开始在项目时间轴上添加视频素材了。点击代表电影片段和音乐的媒体库图标按钮,即可添加视频、照片和音频。要导入一段视频,最佳导入处往往是用户视频的“最近添加”文件夹。点击选择某一视频后,接着点击向下箭头按钮,将其添加到创建的项目中。

 iOS版iMovie微电影制作教程之——新建项

用户可以将整个视频全部导入时间轴,之后再对其进行编辑。要剪辑一段视频,只需在时间轴上选中然后移动视频片段上前后两端的黄色控制柄,选定新的视频开始或结束点。此外,将视频添加到时间轴以前,用户也可以执行同样的剪辑操作。

 iOS版iMovie微电影制作教程之——新建项

想要修剪片段,用户可以选中时间轴,点击左下方的剪刀图标,即可看到拆分、分离、复制和删除选项。“拆分”可以把视频分割成多个片段,方便用户修剪每个片段,删除无用镜头,或是在所建项目的不同部分添加不同效果,或插入图片。“分离”可以将你所剪辑的视频与音频分离开来,分别编辑;“复制”可以在原片段后立即生成一个完全一样的片段副本,笔者发现“复制”工具特别适合用户进行慢动作回放镜头场景的制作;“删除”工具可以将某片段从时间轴上删除。此外,用户还可以使用时间轴上方的撤销箭头撤销最近的任何编辑操作。

如果你想放大并专注于某一广角镜的特定元素,可以对其放大并在时间轴任意位置重新定位。首先,选中时间轴上的某一片段;接着,选择预览窗口右下角的小型放大镜;然后便可以用双指操作进行放大和重新定位了。放大级别和重新定位将在整个视频上生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