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苹果iPhone SE:大屏时代 4英寸还能走多远?

苹果iPhone SE:大屏时代 4英寸还能走多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年9月苹果一转风格,顺应了智能手机市场的潮流,一举推出4.7英寸与5.5英寸的两款大屏智能手机,并取得了苹果手机历史上销量高地。时隔一年半,今年3月苹果又重返4英寸市场推 iPhone SE,从表面上看实属意料之外,但仔细想想又在情理之中。

作者:黄雅琦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原创】 2016年3月22日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S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3月22日 北京消息(文/倪世新):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点,苹果春季发布会在苹果加州库比蒂诺总部举行,这也是2016年的第一场 Apple 发布会。与外界猜测的一致,苹果在此场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4 英寸 iPhone SE。

苹果iPhone SE:回归4英寸 大屏化下的逆潮流

从外观上看,iPhone SE外型沿用iPhone 5s,但新增玫瑰金配色,性能翻倍:

1、iPhone SE支持4K拍摄;

2、搭载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Live Photos与Apple Pay,很遗憾并不支持3D Touch;

3、配置64位A9处理器,以及M9芯片,性能与iPhone 6s持平,是目前iPhone 5s CPU性能的2倍,GPU性能的3倍;

4、16GB起售价为399美元,64GB起售价为499美元;

5、iPhone SE 将于3月24日在苹果官网开始接受预定,并在3月31日正式发售,首批发售地区包括中国。

苹果iPhone SE:回归4英寸 大屏化下的逆潮流

4英寸还能走多远?

前年9月苹果一转风格,顺应了智能手机市场的潮流,一举推出4.7英寸与5.5英寸的两款大屏智能手机,并取得了苹果手机历史上销量高地。时隔一年半,今年3月苹果又重返4英寸市场推 iPhone SE,从表面上看实属意料之外,但仔细想想又在情理之中。

据苹果发言人介绍,去年4英寸 iPhone 的出货量为3000万部。但相比之下,IDC 早在 2015年发布预测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大屏化将是大势所趋。冲突的现状,对于苹果这种深谙市场的巨头来说,在这个时间推出4英寸这么一款“不合时宜”的产品,是老谋深算还是另有隐情?

个人认为苹果此举的原因在于 iPhone 小屏用户基数庞大、用户体验需要提升、iPhone SE 的细分需求可以吸引小屏用户迁移。同时,今年4月1日苹果将迎来其40周年诞辰,为保留其经典设计又不失用户体验的考虑,加入iPhone SE新命名的智能手机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习惯了大屏手机的用户是否还能回到小屏上,4英寸的 iPhone SE 还有待市场的检验与考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