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手机与手表撑起的两小时大秀 这一夜苹果让你失望了吗?

手机与手表撑起的两小时大秀 这一夜苹果让你失望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进入九月,除了开学以外,苹果发布会果断成为关注度极高的事件之一。而今天凌晨的这场由手机与手表支撑的长达两小时的大秀,与之前的剧透略有出入,给观看发布会的果粉们带来了一丝欣喜。那么,这一夜苹果让你失望了吗?

作者:倪世新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原创】 2016年9月8日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7 Apple Watch Series 2 蒂姆·库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08日 北京消息(文/倪世新):进入九月,除了开学以外,苹果发布会果断成为关注度极高的事件之一。而今天凌晨的这场由手机与手表支撑的长达两小时的大秀,与之前的剧透略有出入,给观看发布会的果粉们带来了一丝欣喜。那么,这一夜苹果让你失望了吗?

手机与手表撑起的两小时大秀 这一夜苹果让你失望了吗?

两大硬件带来的些许惊喜

本次发布会并没有像之前剧透的那样,把苹果现有的硬件全部覆盖。仅仅谈到了Apple Watch Series 2与iPhone 7/7 PLUS,但就是在这两大类硬件上的些许亮点,已经让许多熬夜观看发布会的果粉们兴奋不已了。

手机与手表撑起的两小时大秀 这一夜苹果让你失望了吗?

iPhone 7与iPhone 7 PLUS

作为苹果目前极具市场统治力的产品,iPhone的更新是绝对备受关注的,在发布会上,也消耗掉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去讲(这可相当于之前发布会全场的时间哦!)。这么长的时间里,一共讲述了iPhone 7的10大更新点,下面,让我们来一一概括一下。

1. iPhone 7与iPhone 7 PLUS外观设计变化不大,新增亮黑色与黑色两种配色

2. Home键新加入压力感知系统,可提供更好的触觉反馈,并可支持第三方应用

3. 两款机型均支持IP67级别的防水、防尘功能

4. 配有1200万像素摄像头,对焦速度与色域明显提升;其中7 PLUS配备广角与长焦双摄像头,均为1200万像素,实现2倍光学变焦、最大10倍数码变焦,并支持背景虚化

5. 视网膜显示屏实现广色域演示(P3),并支持广视角的双域像素。

6. 新加入双侧立体声扬声器设计,提升外放音质

7. 有线耳机采用Lightning接口接入,提供Lightning与3.5mm插口转换器

8. 新推出AirPods无线耳机

9. Apple Pay将支持更多国家的支付标准(举例的国家我懒得提!)

10. 内置64位4核A10处理器,提升性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功耗

手机与手表撑起的两小时大秀 这一夜苹果让你失望了吗?

除了上述的十大功能点更新外,此次苹果终于说了说电池的续航,发布会上先是用了一张PPT概括,随后表示iPhone 7的续航将比6S长2个小时,7 PLUS将比6S PLUS提高1个小时,最后产品经理表示,此代iPhone的续航时间是有史以来最长的!

内存方面与剧透相符,去掉了曾经的国标16GB以及曾经的顶配64GB。此次,从32GB开始,随后是128GB,顶配256GB,其中亮黑色仅有128GB与256GB的版本。

最后是售价,美国售价从649美元起,国行的售价iPhone 7 售价5388起,最高6988元,而iPhone 7 PLUS售价6388元起,最高为7988元。中国在首批发售国家之内,北京时间9月9日下午3:01分开始接受预定,9月16日正式发货。

Apple Watch Series 2

在讲到Apple Watch时,库克还是先从销售量的角度进行了总结,自18个月之前开始出货至今,Apple Watch已经成为世界排名第二的手表品牌,也是排名第一的智能手表。

新一代的Apple Watch Series 2将搭载今年6月份发布的Watch OS 3,并与目前世界上火热的AR游戏Pokemon Go深度合作。发布会现场,Pokemon Go的产品经理(才21级哦…笑而不语)也为大家展示了该款游戏在Apple Watch上的全新应用,这种热门IP游戏+运动健康+智能手表的结合,或许令之前定位尴尬的智能手表找到的新的突破口。

手机与手表撑起的两小时大秀 这一夜苹果让你失望了吗?

此外,Apple Watch Series 2采用了全新的双核S2处理器,计算速度提升50%;并加入GPS定位以及50米放水功能,使得Apple Watch Series 2可以监测包括游泳、滑板在内的更多的运动方式。

外观设计上,Apple Watch Series 2新增白色陶瓷版、针对跑者定制的耐克合作款以及继续推出的奢饰品爱马仕款。售价美国369美元起,国行最低2888元起,同样是北京时间9月9日下午3:01分开始接受预定,9月16日正式发货(其中耐克跑步款要更晚一些)。

硬件帝国的基础仍是软件

大量且优质的软件服务是苹果之所以成为硬件帝国的基础,在此次发布会开场,库克着重的介绍了苹果软件系统上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革新。

手机与手表撑起的两小时大秀 这一夜苹果让你失望了吗?

1. 任天堂马里奥拥抱APP Store

任天堂作为全球知名的游戏公司,多年的封闭战略使其发展动力逐渐衰弱。而库克却敲开了这扇紧闭多年的大门。马里奥之父亲临发布会现场,表示针对APP Store全新开发了一款名为《马里奥跑》的游戏,进一步丰富App Store在游戏方面的储备。

2. 重视教育,提供给孩子前所未有的学习方式

教育领域,向来是苹果极其重视的领域之一。在本次发布会上,库克介绍了名为ConnectED的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经在全球114家学校、4500名教师以及5万名学生中提供服务,为孩子提供前所未有的学习方式。

手机与手表撑起的两小时大秀 这一夜苹果让你失望了吗?

另外,在编程教育的培养上,苹果独有的编程语言也在全球众多学校进行教授,在列表中发现在中国也有上海美国学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已经开始进行这方面的授课。

3. iWork:高速响应的实时协作

iWork是一个在特定行业当中运用较多的协同办公套件,发布会现场,苹果用演讲的PPT为大家展示了利用iWork套件实现的高速响应的实时协作办公,在该套系统中,将受邀接入工作组的同事用不同的颜色相区分,以漂亮的可视化显示展现工作进度,令实施协同办公变得更加高效。

手机与手表撑起的两小时大秀 这一夜苹果让你失望了吗?

而在此次发布会重点更新的两大类产品——手机与智能手表的背后,提供支持的也是在今年6月份公布的iOS 10和Watch OS 3操作系统。

库克领导下的苹果或开始进入商业化发展时代

从本次的发布会已经可以看出,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从乔布斯时代的高速创新科技公司渐渐转化为商业化科技公司。你可能觉得库克在产品的创新方面缺乏天才的创造力,但这或许就是一名产品经理与市场总监的区别。

近年来,苹果相继与微软、Adobe、任天堂、耐克、爱马仕等全球知名公司达成合作,甚至还做出了一些不寻常的投资,例如投资滴滴等等,这背后极大的因素是库克推动的。

手机与手表撑起的两小时大秀 这一夜苹果让你失望了吗?

库克曾公开表示,“我们很显然要在自己的业务本身上投入大量资本,以支撑研究和开发。不过,我们也一直在向外寻求优秀的人才,还有优秀的知识资产。我们一直在收购公司,以平均每三到四个星期这样的频率进行。”

这些现象都表现出,库克更加擅长的是公司的经营。早前资产管理公司 Firsthand Capital Management 的首席投资官 Kevin Landis 也发表评论说:“苹果正在暗中进行某种不浮出水面的大胆计划。如果你去了解它在硅谷中招聘来的人,会发现这家公司正在网罗所有最好的芯片工程师。这样的动作已经持续好几年了,很快苹果就会成为世界第一的芯片厂商。我们不会将苹果视为一家芯片公司,但转变正在路上。”

而说回本次的发布会,你可以留意下,贯穿发布会全场的有三块芯片,一块是iPhone上的A10处理器,第二块则为Apple Watch Series 2中的S2处理器,第三块是AirPods无线耳机中的W1无线处理器。这三块芯片不经意间的覆盖了移动端目前拥有的全部形态的产品,谁能想象苹果背后在酝酿怎样的下一步发展蓝图呢?

至少苹果这次的发布会,对于“熬夜党”来说,这张夜票很值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