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iPhone 7传闻综述 库克称或有惊喜

iPhone 7传闻综述 库克称或有惊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能否抛开原来的设计,在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一款全新iPhone呢?(苹果最近证实2016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将定于6月13日开幕。)基本没有可能。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 2016年5月4日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5月04日 国际报道: 3月21日,苹果推出4英寸iPhone SE后,我们已然将猜想集中到了即将到来的iPhone 7身上,预计该设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亮相。不过,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我们并没有获得确切的消息。但根据各种假设和期望,还是可以将这些消息看做是对苹果下一件产品的趣谈。

根据苹果公司一贯的产品更新节奏,iPhone设备往往会在秋季发布。不过在2016年3月21日,随着iPhone SE的引入,这个结合了iPhone 5S的外观和iPhone 6S“灵魂”的新型号,改变了这一节奏。

这表明,iPhone SE本身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暂时性的更新设备,并未在设计、功能或规格上带来多少变化。鉴于此,人们仍普遍期待在今年秋季能够看到iPhone的下一次重大更新。

那么,苹果能否抛开原来的设计,在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一款全新iPhone呢?(苹果最近证实2016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将定于6月13日开幕。)基本没有可能。

设计

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iPhone设备的更新一直遵循一个可以预测的循环:偶数年在设计上进行重大更新,随后在奇数年采用与上年基本相同的外观设计,从技术上进行升级,推出“S”系列手机。那么2016年,基本可以确定苹果应该会推出一款全新设计的机型,很可能会具备一些引人注目的创新点。

然而,iPhone 7或许会打破这一趋势。据巴克莱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持(Mark Moskowitz)表示,有消息人士表明,iPhone 7不会在“任何必备外形因素上有什么变化”,这意味着我们看到的外观设计或将只有少量适度改良,可能还会有些内部组件的更新。在这种情况下,MacRumors推测iPhone 7可能会采用与iPhone 6和6S“非常相似的”设计。我们仍预计该公司将会发布两个版本的手机:从外形上来说,分别是标准尺寸——4.7英寸的iPhone 7和5.5英寸的iPhone 7 Plus。

鉴于人们总会出现把手机掉进水里的情况,苹果会不会推出一种防水或防水材质的机身呢?当然,其他制造商已经推出了具有防水性能的设备:例如三星的Galaxy S5、索尼的Z5 Premium和摩托罗拉的入门级Moto G。不过,三星并未在Galaxy S6中添加防水功能这一事实或许表明,防水与否并非大多数消费者专注的主要特性。

近几个月来,据多处来源(可信性不同)报道,iPhone 7将具备防水和防尘功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申请了一个新的防水相关专利。这项专利申请名为“带有隐藏式连接器的电子设备”,从其申请中可以看出,该端口将覆盖有“可自我修复的弹性体”。据这项专利描述,配备有该技术的iPhone端口将覆盖有薄膜,例如,耳机或USB接头可以穿透它们,但一旦将接头取出,该膜会自动密封。

基于上述报道,9to5Mac报道称,苹果或正在开发一套全新蓝牙耳机,而且可能会与iPhone 7同时推出。苹果公司收购Beats Electronics后研发的产品或将叫做“Air Pods”,有传闻称它可能完全通过无线连接,类似于摩托罗拉Hint。

iPhone 7预测中还有一个传闻关乎物理Home键的去留。正如CNET早前所报道的,iPhone近期的创新技术3D Touch屏幕以及Siri与日俱增的不间断免提功能,已逐渐削弱了Home键存在的必要性,而且没有按键的iPhone是采用简单设计的苹果公司的一项必然举措,同时还能有效地将苹果屏幕扩至与机身相同的大小。当然,把Touch ID指纹传感器集成到该设备也同样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现已证实在社交媒体上被转的一段情节剧似的iPhone 7“曝光概念”视频是虚假的。该视频展示了一个衣着整洁的富士康员工一直在把玩无按键版iPhone 7的情景,直到幕后有人喊“嘿!”。

虽然过去安全问题并非iPhone传闻的主要关注点,但今年苹果与联邦调查局之间就解锁iPhone设备与否的对抗使得安全问题成了苹果2016年的“故事之最”。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苹果正致力于其iCloud服务的存储数据加密方法,这可能会进一步阻挠美国执法机构展开调查。而且据《纽约时报》表示,苹果工程师们目前正致力于新的保密措施,防止iPhone被黑。

我们只希望这一发展能够让智能手机消费者和制造商都更加安全。无论如何,这件事都涉及了不少值得注意的问题,从iPhone的用户界面到其隐私设置。

显示屏

关于苹果显示屏,有一个经久不变的传闻,即苹果将为新机配置比当前大猩猩玻璃更耐划抗摔的蓝宝石显示屏。而事实上,苹果高端Apple Watch中已配置了蓝宝石显示屏以及OLED技术,后者在各种各样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中都有应用,包括三星Galaxy S7。

事实上,投资机构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师郭明池预计,苹果可能会在新的iPhone产品系列中引入一全新曲面显示屏。下一代iPhone的屏幕将以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为基础,它将比当前iPhone采用的LCD屏幕更具优势。OLED显示屏相较于液晶屏幕更薄、更轻且更灵活。此外,前者也更高效、更省电。据先前的报告预测,苹果将在2018年更换到OLED显示屏。不管怎样,这点可能会在iPhone 7之后上市的任一型号中亮相。

连接端口

迄今为止,关于iPhone 7的传闻之一还涉及到了该设备所支持的连接规格。据悉,苹果可能会移除其3.5毫米耳机插口,换成一个一体化的Lightning端口。而这可能也会使得机身变薄大约一毫米。这一点有事实支持:飞利浦在2015年早些时候展示过只有Lightning端口的耳机,不过显然他们还没上市。

不过,据AppleInsider报道,巴克莱分析师表示,iPhone 7的确会移除其3.5毫米的耳机插孔。但是,移除该插孔后苹果将放置第二个扬声器——由凌云逻辑(Cirrus Logic)生产的音频芯片。该机构分析师还对近期关于iPhone 7具备动态噪音消除功能的传闻予以了反驳,认为它将采用一个数字解码器。

那么,将Lightning接口换成USB Type-C如何呢?尽管USB Type-C已作为其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的标准日益普及,但感觉苹果还是不大可能会用。虽然苹果在其2015年的MacBook升级中采用USB-C作为其唯一接口,但该公司在其他地方明显对Lightning更为偏爱,例如,苹果已将其添加到了最新的Mac电脑配件、Beats扬声器、iPad Pro的Pencil配件和新款iPhone的智能电池外壳中。

虽然最新的苹果笔记本电脑采用了USB Type-C接口,许多苹果产品仍在继续使用Lightning。

iPhone SE、6S以及6S Plus都配备了NFC功能,以支持非接触式Apple Pay支付系统。然而,苹果目前尚不支持与其他具备NFC功能的智能手机配对。过去曾有传闻称iOS 9系统可能会增强NFC支持,然而这点并没有发生,或许下一代iOS系统会加入这一功能。

配置

配备A9处理器的iPhone(SE、6S和6S Plus)都有着不错的性能,该64位双核处理器速度大幅提高。根据以往的经验,预计苹果会采用一款提升速度后的新处理器,说不定iPhone 7将搭载A10处理器。同样,正如6S和6S Plus以及SE内存都从1GB升至2GB,所以iPhone 7配置4GB内存也不无可能。

iPhone 7传闻综述

2014年,苹果将两款iPhone设备从32GB和64GB提升至64GB和128GB,并保持价格不变。(入门级设备仍保持在16GB。)但其2015系列设备和2016 SE设备仍保持着同样的存储容量。那么,苹果最终会推出入门级为32GB的设备吗?一切皆有可能。

据商业时报报道称,总结上述与防水相关的传闻,iPhone 7将包含有助于隐藏天线的“新型复合材料”。

根据包括里昂证券分析师在内的多个消息来源表示,英特尔将为iPhone 7的调制解调器提供30%-40%的支持——具体而言,即英特尔7360 LTE,它支持450 Mbps的下载和100 Mbps的上传速度。

关于iPhone 7(或其之后的下一代产品)可能支持无线充电的传闻也逐渐浮出水面。巴克莱分析师Mark Moskowitz预测,苹果会将这一创新点留给iPhone 8。其中暗含苹果将采用单一的Lightning端口,从而无法使用有线耳机或数据线为手机充电的信息。因此:无线充电就出现了。

摄像头

根据许多消息来源的报道,iPhone 6S的摄像头质量将显著增强:100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数码单反(DSLR)风格的双摄像头将成为两种可能。虽然6S提高了iPhone摄像头的标准,大大改善了前置摄像头,但只有6S Plus才具备光学防抖功能,能够在低光环境下提供更高质量的照片和视频。

2016年3月中旬,台湾网站Apple.club.tw贴出了自称是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组件的谍照。自该消息报道后,有消息人士称,该双摄像头设计仅支持5.5英寸的Plus版,而不支持基础的iPhone 7机型。

此外,苹果在2015年收购了以色列科技公司LinX Imaging,该公司所开发的小型传感器能够提供DSLR质量的图像,可以光学变焦,并能够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改进性能。

以下是iPhone 7最新传闻汇总:

2016年4月26日《苹果iPhone 7难题》

评论:苹果下一代iPhone必须是一击重磅炸弹才行。但一个真正的技术升级可能还需一年以上才能达到。

2016年4月24日《苹果预计iPhone销量会下降 果然》

苹果公司可能预见到了其畅销产品在第二财季的需求会表现疲软,所以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及其团队艰难的2016年做好了准备。

2016年4月21日《苹果iPhone 7将不再是“必须品”》

一位分析师表示,如果你还期待着iPhone今年会进行重大升级,那你可能要大失所望了。

2016年4月18日《苹果证实WWDC 2016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13日开幕》

苹果公布了今年将在旧金山召开的开发者大会的日期,证实了我们之前从苹果数字助理那里了解到的消息。

2016年3月27日《苹果下一代iPhone或将采用全新屏幕及无线充电技术》

据一名值得信赖的苹果分析师表示,苹果的畅销智能手机iPhone或将在2017年焕然一新,而这将比此前的预计提前一年。

2016年3月22日《全新iPhone系列手机型号和定价》

苹果更新了其iPhone系列阵容,本文将列出可用的型号及其定价。

2016年3月21日《4英寸iPhone SE:类似iPhone 6S 只是更小、更便宜》

苹果为少数用户恢复了小屏iPhone,但并未吝惜其内部处理能力。

2016年3月14日《iPhone 7 Plus谍照曝光:采用双摄像头设计》

台湾网站Apple.club.tw曝光了一些双摄像头设计谍照,并表示该设计将出现在iPhone 7 Plus中。

2016年3月4日《英特尔或将为iPhone 7生产其LTE调制解调器的“重要组件”》

据报道,苹果下一款旗舰智能手机将配置英特尔生产的组件。

2016年3月3日《苹果公司计划在2017年首发OLED iPhone》

据日经新闻网站报道,苹果明年可能会将其iPhone显示屏从LCD转换至OLED,此举将为消费者带来诸多好处。

2016年2月25日《苹果将增强用户iCloud的加密性》

苹果正致力于开发新的方法来增强用户iCloud备份的加密性,希望这种方式可以令该公司无法遵从执法部门要求获取用户信息。

2016年2月24日《传苹果正致力于打造不可破解的iPhone》

苹果增强加密性能,或旨在阻止美国政府未来再次获取iPhone的使用权。

2016年2月16日《传iPhone 7或将扩大单片机电磁屏蔽的使用》

苹果正致力于电磁干扰(EMI)屏蔽技术,这将有助于它在干扰增加的情况下维持其性能。

2016年2月12日《iPhone 7可能新增一个扬声器》

据AppleInsider从巴克莱研究备忘录获得的消息称,预计苹果下一代iPhone将摒弃3.5毫米耳机插口,或将把该部分替换为一个新的扬声器。

2016年2月4日《传iPhone 7将配置高像素后置摄像头和全金属机身》

有最新传闻表明,iPhone 7或将与iPhone 6和6S非常相似。

2016年2月3日《索尼证实双摄像头将在2016年出现在“主要智能手机厂商”设备中》

作为苹果iOS设备众多相机传感器的制造商,索尼最近证实,其双摄像头平台将成为2016年“主要智能手机厂商”设备的新功能。

2016年1月29日《苹果正致力于为iPhone远程无线充电(Apple Byte播客)》

iPhone 7或将配置一个全新的双摄像头。

2016年1月28日《iPhone 7 Plus或将配置双摄像头》

据报道,iPhone 7 Plus将推出两个5.5英寸版本——一个配置单镜头相机,另一个采用双摄像头设计。

2016年1月27日《iPhone 7 Plus或将采用双摄像头设计》

要重振消费者需求,苹果下一代iPhone需要具备杀手锏功能。或许一个双摄像头可以抓住你的眼球。

2016年1月14日《苹果或将为iPhone 7带来无线“Air Buds”》

不带耳机插孔的iPhone 7看起来更为真实,Apple Watch 2传闻和iOS 9.3测试版属实。

2016年1月8日《嘿,苹果,别要耳机接口了》

苹果今年发布新智能机时,iPhone 7或将不再配置3.5毫米的耳机插孔。有新请愿书请求该电子巨头不要切换到Lightning接口。

2016年1月5日《对苹果而言 从iPhone 7移除耳机插孔会是个错误吗?》

不断有传闻报道,苹果将会在其下一代iPhone中移除3.5毫米的耳机插孔,以便获得更为纤薄的设备机身。但这真的是一个好主意吗?

2015年12月29日《传iPhone 7将具备防水功能 采用新型复合材料》

即将到来的全新iPhone产品或将具备防水功能并采用新型复合材料隐藏天线。

2015年12月10日《苹果计划采用“自我修复”技术 为下一代iPhone添加防水功能》

苹果已经想到了一个有助于设备防水的新奇方法:将接口置于可自我修复的密封装置中。

2015年12月8日《iPhone 7:消费者最想要的功能》

虽然iPhone 6S和6S Plus的后置摄像头已得以升级,但是时候升级下一代iPhone的前置摄像头了。

2015年12月3日《iPhone 7会摒弃3.5毫米耳机插口吗?》

有报告称,苹果将采用Lightning接口,打造超薄iPhone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