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联通通信展演示智能机器人 接驳云端智慧响应

联通通信展演示智能机器人 接驳云端智慧响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通信展上,中国联通的展台前,有一位特殊的迎宾者,他不是人类!好吧,这不是恐怖片,其实联通只是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智能机器人,相比于传统的机器人,它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特点。

作者:李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1年9月27日

关键字: 联通 中国联通 2011通信展 机器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7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在通信展上,中国联通的展台前,有一位特殊的迎宾者,他不是人类!好吧,这不是恐怖片,其实联通只是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智能机器人,相比于传统的机器人,它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特点。

一般来说,机器人是内部集成了拥有很强处理能力的硬件以及相应的软件,可以看做是一个专有特定软件的特殊电脑,这个特殊的电脑来完成模拟人的工作。

但是联通的机器人有所不同,这个机器人除了机械元部件之外,可以想象,其中的电脑性能并不强悍,它是利用3G网络接入到服务器上,将搜集到的视频和语音信号传递到服务器上,由服务器进行计算,随后返回。

根据记者现场的测试,这个机器人能够响应一些基本的指令,比如和他说“你好”,他会做出合理的回答:

联通通信展演示智能机器人 接驳云端智慧响应

联通通信展演示智能机器人 接驳云端智慧响应

从云计算的角度来说,这实际上就是一个典型的云计算应用环境,这种方案解决了机器人脆弱,难以搭建的问题,由于机器人中没有复杂的计算元件,只有机械部件和一个瘦终端,因此,机器人设计的难度大大降低,机器人的成本也大大降低,同时机器人的耐用性大大增强,如果联通有心,将这个机器人作为其云计算的形象代言完全可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