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B计划”反对诺基亚与微软合作

“B计划”反对诺基亚与微软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诺基亚和微软达成合作关系而庆祝是否还为时尚早?诺基亚的九位年轻的小股东(都曾为诺基亚工作过)组成的团队向该公司的其他投资者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他们认为(诺基亚)与微软达成的交易相当糟糕,并要求CEO史蒂芬•埃洛普赶紧滚蛋。

来源:ZDNet社区 2011年2月22日

关键字: 诺基亚 微软 诺基亚微软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诺基亚和微软达成合作关系而庆祝是否还为时尚早?

诺基亚的九位年轻的小股东(都曾为诺基亚工作过)组成的团队向该公司的其他投资者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他们认为(诺基亚)与微软达成的交易相当糟糕,并要求CEO史蒂芬•埃洛普赶紧滚蛋。

在信中,九人团队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53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对诺基亚与微软的合作战略提出质疑。同时他们也提出了“B计划”:除了更换埃洛普之外,还包括改进公司的招聘战略,摒弃“落后且官僚的研发方式”

这些股东说,他们要不惜一切代价避免“成为一个无个性,利润率低,产品大众化,无法吸引顶级软件人才,无法通过创新为股东创造价值的 OEM 厂商”

如果是在过去,小股东们的这种与高管们的决定向左的计划可能很难获取支持。不过在这个通信发达的时代,小股东团队可以通过互联网迅速传播消息(Facebook, Twitter以及博客),并取得其他股东、用户、粉丝、员工、甚至开发者的支持。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股东的努力是否取得了一些效果。不过金融市场同样不看好诺基亚与微软的这桩交易,诺基亚在市场发生变化时,没有做出及时的反应与创新,现在为了赶上其他竞争者有点饥不择食的感觉。

这听起来像个笑话,一方面,微软的长期合作伙伴惠普,为了让移动事业不断前进决定远离微软,他们正致力于推进自己的WebOs以取代Windows;另一方面,诺基亚看到自己移动领导地位下降,转而把微软作为自己的救世主。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表示,该公司曾极力拉拢诺基亚,并进行过“广泛的”私下讨论。

与此同时,诺基亚执行副总裁玛丽•麦克道尔向Bloomberg透露,在210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仅拿出了与微软的合作方案进行表决,紧接着在第二天,公司对外宣布与微软合作的消息。麦克道尔还称:

我们曾经提出了三个方案:继续实施当前计划,与谷歌合作或者与微软合作,我们给出的建议是与微软建立合作,结果他们批准了这个建议。

这个报道还指出,受此消息影响,诺基亚的股价迄今为止已下跌18%,短短几天公司市值就蒸发了大约55亿欧元(约合74亿美元)。

根据道琼斯和Twitter上的消息显示,这个“B计划”似乎是个骗局。这则消息称:“这里没有所谓的九人小组,只有一个很无聊的喜欢他的iPhone的工程师”。道琼斯表示,他们未能确认提出“B计划”的这些股东的身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