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诺基亚和微软失去执行力与创新勇气

诺基亚和微软失去执行力与创新勇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怎么解释,也很难说清楚微软为什么在智能手机计算市场不能拥有主导地位。在我看来,至少4年以前,它就应该在全球主要市场结束战斗。

来源:ZDNet社区 2011年2月18日

关键字: 诺基亚 微软 诺基亚微软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论怎么解释,也很难说清楚微软为什么在智能手机计算市场不能拥有主导地位。在我看来,至少4年以前,它就应该在全球主要市场结束战斗。

所以,看起来就是微软在智能手机业务上,太缺少执行能力了。我敢保证,如果时间退回到10年以前,微软就已经知道移动平台的重要性,并且Windows CE 部门一定也制定了极其宏伟的发展策略。同样,Nokia也一定了解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了解竞争的格局。

现在,Nokia与微软,这两个风帆上都破了大洞的公司,成为了难兄难弟。声嘶力竭的呼喊着,要为世界重新定义移动领域,成为平台服务提供商。

所以,我们现在看到了,两个在各自领域处于“垄断”地位的巨人,他们在移动平和和工具领域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在了一起。抵抗,ios,Android,RIM,HP-palm等。

究竟是什么,让这两家增长乏力的公司,决定“同流合污”的呢?难道就是因为有一堆共同的竞争对手?我的看法是,依据历史上,但凡是大的技术合作与兼并主要的原因是胆怯了。这样的公司通常无论是对于用户,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自己的员工来说,都已经发臭了。

开发者天堂泡沫的破灭

不久之前,大把的开发者以及ISV,还祈求着微软能展示给他们一个移动领域的生态系统。使用他们可以用Visual Studio的经验去开发手机上的智能应用。他们需要领头羊而不是被宰割。而事实上,牧羊人自己离开跑去吃饭了,这些天才们却被狼吃掉了。

失去执行力,不仅仅是唯一的原因。周围的世界变化太快了,而无论是微软还是nokia都陷入了创新的困境当中,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然而,微软因为有丰厚的PC业务,而掩盖了问题。同样,nokia因为有移动语音业务以及移动运营商渠道的支撑,也“保护”住了它。

那么怎么才能让这两个被迫走在一起的老朽公司在移动业务上有转机呢?除非他们分拆出的业务能够组成一个共享的品牌,重新回到市场当中去,并且不会因为财务问题,保持快速坚定的发展。、

现在已经没有时间让Nokia和微软业务合作上耍什么花招。开发者正在离开,应用商店模式随处可见,并且越来越巩固,运营商也在被用户牵着走,而不再是手机厂商。对于Nokia和微软这个组合起来的队伍来说,这是终场前的最后一次变阵,而不是在赛季之初的春训,可以先锻炼队伍了。

胜算机会很小,太迟了

遗憾的说,我认为Nokia与微软的合作是在绝望中的最后一次挣扎。我看不到太多的希望,因为整个事情都太晚,太复杂,太多的包袱,太难去操作了。

充其量是,目前基于 HTML5以及Web 标准开发的应用,可以得到Nokia与微软共同平台原生的支持。但是,这也不足以扭转他们在移动市场的颓势。

总之,Nokia和微软就相当与是移动计算领域的两匹黑马。现在等于试图把两匹马捆在一起。说的再多也没有用,希望这样这样驾驭会更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