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Google笑Intel闹 诺基亚&微软前景堪忧

Google笑Intel闹 诺基亚&微软前景堪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总结2011年里通讯行业内影响力最大的十大事件的话,相信诺基亚与微软的合作定能入围,而且可能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  “Intel会寻找其它的合作伙伴,运营商希望有一个全新的生态环境,这也是促使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作者:马千里 来源:评论 2011年2月22日

关键字: Android Google 微软 诺基亚 诺基亚微软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虽然《华尔街时报》称微软会赞助诺基亚亿元资金来进行Windows Phone7系统及软件的研发,可是如果是以损失千万台Symbian手机产能为代价的话,或许有些得不偿失。目前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场份额并不乐观,在转型Windows Phone 7之前,如何减缓市场份额损失速度是诺基亚需要面对的问题,俗话说,省下的就是挣下的,保证诺基亚收入还有个办法就是降低生产成本,Elop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通过一些手段进一步降低成本,其中包括裁员等。

诺基亚手机全球市场覆盖区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名叫Juha Raudaskoski的诺基亚员工曾向诺基亚内部领导层以及工程师提问,大致内容是问诺基亚考虑专门研发Windows Phone 7系统是否是明智之选,就目前状况来看,诺基亚似乎依旧无法回答这个员工的问题。同时这一员工还表示,诺基亚详细裁员措施究竟会如何实行,目前他们还没有得到相关的详细通知。

  诺基亚裁员势必引发诺基亚员工的恐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诺基亚正在和竞争对手协商安置这些员工,目前,还不清楚诺基亚究竟会裁员多少,不过芬兰政府一名经济事务大臣透露,诺基亚此举将会危及诺基亚芬兰总部的很多员工,芬兰经济部长毛里·佩卡里宁(Mauri·Pekkarinen)表示,“如此大规模的员工人数变动在芬兰工业史上是史无前例的”。诺基亚目前在芬兰的员工总数是19840人,有近6500人在负责研究和开发,诺基亚董事会将花费数周时间来确定最终解雇的人数。

  尽管诺基亚员工对Elop向其它竞争对手寻求帮助来安置被裁员工的做法表示赞同,可是这还是会伤到诺基亚的元气,在笔者看来,裁员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这或许也反映出诺基亚真的像Intel总裁Paul Otellini说到的那样,诺基亚在经济方面遇到了困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